永遠的藍色奇跡

永遠的藍色奇跡
這一路走來,感謝有你們的陪伴,我愛你們~

Monday, June 4, 2007

五月天新加坡站《离开地球表面世界巡回演唱会》

2007年6月1日
大概晚上11点吧,到了Toa Payoh MRT station去接nana到我阿姨家,今晚她会睡在这儿。到家后我们聊到差不多凌晨1点多才睡觉。不知道为什么,期待五月天演唱会期待了那么久的我,今天竟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…是等得麻木了吗?我不知道…

2007年6月2日
早上7点45分我就起身了,准备出发到Toa Payoh MRT station去会jorain和sviney。大概9点,我和nana就到了约好的地方,见到了sviney和jorain后,这时候从槟城远道而来的女人和伟彦也到了,我们6个就一起去填饱肚子。吃饱后,由于离酒店check in的时间还早,我们就到China Town去。苏打绿今天的活动也都在这里哦,只是我们都不知道正确的地点是在哪,所以就在那里四处闲逛。逛着逛着,看到了kbox,大家就决定一起去唱k,当然,唱的都是五月天的歌!!就当作是为晚上的演唱会热身咯~~

原本以为今天是看不到苏打绿了,哪里知道竟然被唱k唱到一半跑出去的jorain发现原来12点的活动就在kbox的楼上,然后她就跑回来通知我,我们2个就跑上楼去看苏打绿的真面目~~打绿六缺一,来了青峰、阿福、馨仪、小威和家凯,阿龚没来。这是和歌迷的交流会,现场的气氛好好!没多久后,苏打绿都走了,而我们2个也回去继续唱k~

唱完k,我们就到酒店去check in,酒店的事情就不讲了,烂到我都不想提起…在check in的当儿,紫韵和老板也到了。放下行李后,我们一群9个人就浩浩荡荡往Singpore Expo出发。

6点多,我们先到Simei吃了东西,会了梅娇和常云后就到Expo的Max Pavilion,也就是演唱会的现场去。这时候的我,心跳开始加快,心情也越来越紧张了,期待了那么久,终于等到了!!进场前买了打泡熊熊Tshirt和七彩荧光棒,超想买阿信和不二良设计的Stay Real,因为真的很美!可是价钱太贵了,SGD60啊,只好放弃Stay Real了…7点多,终于可以进场了,耶!!场地并不是很大…



进场前的几张合照~


8点多,演唱会终于开始了。首先是7分钟的开场电影,听到那小女孩唱《倔强》的时候真的很感动!!接着就是《武装》,整首歌配合烟火,简直high到不行,全场都站起来一起跳,一起离开地球表面!!再来就是连续几首快歌,包括《香水》、《风若吹》、《轧车》、《为爱而生》、《晚安地球人+疯狂世界》、《雌雄同体》、演唱会新歌《Jump》和《透露》,大家都拼命地跳跳跳,要把地板踏破把屋顶掀掉!!这10首快歌下来,跳的我都快断气了,真的很high很high,超赞!!接下来就是《I Love You无望》和《天使》这两首慢歌,终于可以喘口气了…超喜欢接着的那part-“天堂的五个朋友”,这5首歌都有着一个共同点,描述的都是人物 - 《摩托车日记》的切格瓦拉、《孙悟空》、《阿姆斯壮》、《约翰蓝侬》和《我》描述的五月天。然后就是歌颂友谊的《垃圾车》和《宠上天》,唱《宠上天》的时候,马莎和士杰还跑到舞台的两端去打鼓??or桶??哈哈,我不知道…技师们还带动大家一起跳那很可爱的舞,哈哈哈…好好玩~~热闹完后就轮到抒情的《知足》出场咯!!摇滚版的《知足》别有一番风味~再来就是《一千个世纪》,一听到前奏就已经让我感动到不行,好好听~接着,熟悉的音乐响起,前奏的《Loving You》然后进入《拥抱》…我最喜欢的《拥抱》…原本已经快飙泪的我,再也控制不了,结果还是哭了。我的天啊,《一千个世纪》+《拥抱》根本就是我的克星嘛…过后就轮到马莎solo Coldplay的《Yellow》和《最重要的小事》,好好听~接下来是让全场high翻天的《我又初恋了》、《恋爱ing》和《终结孤单》。《恋爱ing》那L-O-V-E的手势根本就是老梗嘛,呵呵…不过,梗虽然老,胜在它可以让全场的歌迷都high番了!!“跟我‘嘿’,跟我‘嘿’,跟我‘嘿’完一起跳!”,《终结孤单》终于有了新花样,好好玩!!然后《心中无别人》对我来说是一大惊喜,因为上次马来西亚的Final Home上,我超希望五月天能唱这首歌,可是并没有。这次我没expect他们会唱这首歌,结果他们就唱了,呵呵~之后五月天就连续唱了《志明与春娇》、《温柔还你自由版》、《憨人》、和最后一首歌《人生海海》。在唱到《人生海海》快结束的那段“啦啦啦啦啦啦啦”时,我们几个包括nana、sviney,紫韵、梅娇、常云、jorain和我就在座位旁的空地手牵着手围起了个圆圈然后一起在那里转圈~~怪兽和阿信有看到我们哦!!我看到他们有偷偷在瞄我们,哈哈!!演唱会少不了encore这个环节。Encore的曲目包括了Beyond的《Paradise》和《倔强》。就这样,五月天新加坡站《JUMP!离开地球表面世界巡回演唱会》就圆满结束了…

演唱会结束后,就是我们几个的庆功宴啦。已经饿到不行的我们,一行11个人就浩浩荡荡的出发到newton circle去享用我们的宵夜(其实是晚餐才对),哈哈~吃饱回到酒店后,和平常一样我们就跟布条一起来张大合照。梳洗完毕,另外2间房的老板、女人、伟彦、诗云、紫韵和sviney就来我们的房间一起聊通宵。已经累到不行的我,边聊边睡觉,还被逼听女人说的灵异事件,orz…等到大家真的撑不下去的时候,就各自回房休息了。

新加坡《离开地球表面世界巡回演唱会》曲目:
1. 7分钟开场电影
2. 武裝
3. 香水
4. 風若吹
5. 軋車
6. 為愛而生
7. 晚安地球人+瘋狂世界
8. 雌雄同體
9. Jump (新歌)
10. 透露
11. I Love You 无望
12. 天使
13. 摩托車日記
14. 孫悟空
15. 阿姆斯壯
16. 约翰蓝侬
17. 我
18. 垃圾車
19. 寵上天
20. 知足
21. 一千個世紀
22. 擁抱
23. Yellow+最重要的小事(瑪莎solo)
24. 我又初戀了
25. 戀愛ing
26. 終結孤單
27. 心中无别人
28. 志明與春嬌
29. 溫柔
30. 憨人
31. 人生海海
-------- Encore ---------
32. Paradise
33. 倔強

离地球越来越远,离自己越来越近

No comments: